2011.11.06 北投溫泉季~撞轎得知新北投捷運站有如此浩大的[撞轎]儀式表演,當然是不能錯過的早上兩姐妹沒有人要跟我去瞧瞧,那我只好單槍匹馬的自行前往就在到達捷運站系統傢俱並且聽到大夥的呼喊聲時我整個的心也跟著沸騰的起來趕緊拿出照相機要來拍照哇哩勒~這時翻遍了整個包包就是沒看到我的小照簡直是晴天霹靂呀,我都快昏了不過一到現場就襯衫算是沒帶照相機我的心情突然沒有那麼的........因為人太多我根本就看不到儀式表演整個活動都被人山人海給包圍住了各位格友啊~抱歉了只好請你們看網路新聞(以下的文章系統傢俱及相片皆來自網路分享)台北市溫泉季今天進入第2天,最特別活動是邀請日本松山市的「鬥神輿(撞轎)儀式」表演,活動主軸是以兩座重達近7、800公斤的神轎互撞,讓在場個人信貸觀看「撞轎」的民眾驚呼連連。「道後八町秋男子祭典─鬥神輿(撞轎)儀式」是日本松山市的秋祭祭典,每年10月5日到7日舉行,當地有八尊大神轎,這次來台表演的是「北找房子小唐人大神轎」和「持田聯合大神轎」,是松山市秋祭祭典中最壯觀豪華的神轎。每座神轎重達約7、800公斤,抬轎行走必須由近90 多位人員邊喊口號邊行走,在轎頂上會有兩21世紀房屋仲介名指揮者,分別以口號告知前後抬轎人員放下和抬起時間。由於今天是星期假日,原本人潮眾多的北投,更因台北溫泉季讓街上車水馬龍、人聲鼎沸。尤其接近下午 2時左右,票貼在光明路上更是擠滿觀看神轎的人潮。下午近3時,兩座神轎已從光明路走到新北投捷運站前,準備就緒後,兩隊人員開始叫囂互喊,炒熱現場氣氛。這時,神轎指揮者站到轎頂買屋網,開始向抬轎人員呼喊口號激勵士氣,「鬥神輿(撞轎)儀式」就正式開始。撞轎儀式是以神轎側邊互撞,前後兩名指揮者會先站到神轎頂,之後轎子傾斜約莫45度,指揮者則東森房屋牢牢抓住神轎,舉起手勢,準備和另一座神轎互撞。由於神轎是以側邊互撞,因此「纏繩」成為保護神轎最重要的工具,纏繩主要功用,是環繞在神轎四周,等互撞時才不會因關鍵字排名此傷到神轎本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62qhql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